东南网11月29日讯 11 月 26 日,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香港)主办,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等承办,印尼书法家协会、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印尼分院协办的“福建福 福天下”全球挥春送福活动在印尼雅加达思源美术馆拉开序幕,数十位印尼华人书法家和印尼友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福”文化为主题,向世界传播中国“福”文化,通过笔墨在红纸上书写寓意吉祥的“福”字和春联的形式,写下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祝愿。本次活动在营造欢乐喜庆氛围同时,也为印尼书家之间增进交流和相互学习提供了机会,充分展现出印尼华人们喜迎新年的良好祈愿。在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众多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墨香满满,福字送福,气氛欢快,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前为国际友人送上了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

印尼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名家联合书画艺术院印尼分院院长、印尼雅加达思源馆馆长阮渊椿表示,本次活动除了弘扬“福”文化外,还将继续举办更多、覆盖面更广的书法文化推介活动,希望印尼华人能够一起努力讲好“福”文化故事。

“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建高度重视“福”文化宣传推广,着力推进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省文联积极发挥文艺优势,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将在2023年春节前后,在全球部分城市举办“福建福 福天下”全球挥春送福活动,向世界弘扬“福”文化,传播福建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印尼《国际日报》《印华日报》《印度尼西亚报》等媒体专题报道了本次“福建福 福天下”全球挥春送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