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10月,我市12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769.9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5.24%,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5.22%,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项目是省重点社会事业类项目,这个项目位于翔安区内厝镇,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综合楼、行政楼、图书馆等。从空中俯瞰,大部分建筑单体的外架已落架,简洁大气的风格已经显现。现场近350名工人分散在各处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道路和景观施工,目前整体进度已完成过半。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们采用交叉施工方式,全面铺开作业面,提前进行绿化景观作业,项目总体建设进度比原计划有所提前。

  厦门市翔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 简顺展:目前整个项目的建设,1-10月份已经超额完成整个项目的20%, 10月份超额完成1000多万元的产值。接下来我们主要增加资金投入、加强人员安排、倒排计划、大力推进相关设施的安装,预计在明年3月份完成初验收,比原计划提前90天。

  根据规划,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将在明年秋季投用,可提供120个教学班6000个学位,届时将有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我市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包括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项目在内,1-10月我市省重点社会事业类项目稳步推进,实际完成投资48.3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1.17%,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7.52%。此外,省重点产业类项目继续保持增速,1-10月实际完成投资300.05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4.32%,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3.6%。省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进展显著,1-10月实际完成投资421.57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9.94%,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