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第一批由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组织的公交车、网约车司机等交通安全宣教“重点人群”共计50人,来到位于观音山片区的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

宣教基地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位厦门市思明区塔埔路96号观音山公寓2-3楼,总面积约1300㎡,紧邻地铁2号线观音山站。拥有全国先进的交通安全宣教设备,将交通安全教育,从原本单一的宣讲、看视频,升级到4D体验酒醉驾场景、真车感受碰撞瞬间安全带的作用、沉浸式复盘各种事故瞬间、科技测评驾驶人驾驶技巧。交通安全管理发展区、驾驶评测训练区、驾驶风险体验区、交通事故警示处置区等,内设主题展示和典型事故警示、交警指挥手势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教、安全驾驶模拟、汽车碰撞体验、醉酒状态体验、事故案例3D警示、事故场景VR体验区等十余个情景式体验区域,同时配有可容纳70-200人不等的教室6个,采用声、光、影视、互动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图文和视频讲解、VR互动体验、实景模拟、3D影视和互动式理论授课等形式实现安全培训教育的创新,是一家专门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沉浸式体验的专业性教育场馆。

基地拟采取“公益为主+市场为辅”的思路进行日常运营,主要针对中小学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重点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同时将其作为研学、新时代文明交通安全志愿者实践基地等。

基地计划运营时间每周二至周日08:30-17:30,周一闭馆检修;市民可通过厦门长途汽车站或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咨询预约。

(记者 张哲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