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委书记崔永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市委副书记张毅恭深入到基层,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伟华、陈沈阳、李辉跃、吴子东、游文昌、黄晓舟、王雪敏、连坤明、严志铭、徐林森等市委常委,分别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校园、军营、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话发展、聊变化、谈体会,有针对性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们紧密联系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落实到每个党员和居民群众,教育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汇聚起团结奋斗、共圆伟大梦想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们在宣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目标,科学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群众期盼、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强化基层治理创新,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