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厦门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报告会,市领导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出席。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会上,陆开锦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六个方面入手,立足厦门经济特区实际,结合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反响热烈。

市领导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厦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不断走深走实。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精髓实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对标对表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厦门的历史使命、机遇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一行来到思明区深田社区,参观图强小区、深田文史馆和政治生活馆,并与基层宣讲员、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围绕他们提出的问题认真阐释解答。

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居民 沈丽秀:讲得非常好,对二十大精神可以进一步深入地去体会,去认识。

思明区委宣讲团开元街道理论宣讲轻骑兵 傅锦瑜:作为一名理论(宣讲)轻骑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将以更生动,更灵活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给广大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