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海峡大剧院举行,此时此刻,本届金鸡奖的各个奖项正在陆续揭晓。我们栏目的记者肖鑫正在现场采访,我们首先来看他稍早前发回的报道。

记者 肖鑫:金鸡闪耀、光影厦门,又是一年金鸡夜。今晚,海峡大剧院第四次迎来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高光时刻,中国电影人再次齐聚厦门。今晚的颁奖典礼由邓超、黄渤、张小斐和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共同主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邓超第四次在厦门主持金鸡奖颁奖典礼。另外,今晚的另一大看点就是主舞台。舞台左右两边以金色的装饰,配以金鸡纹饰典雅大气。舞台正中央是一块巨大的可移动冰屏,点亮时配合周边屏幕营造氛围,熄灭后就像是一块幕帘,让后方的金鸡图案若隐若现。另外,与往年不同是今年主舞台的另一大创新就是前方还设置了一条延伸部分,通向观众席。每一位领奖的电影人都将从那里走向舞台,迎接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本届金鸡奖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外语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共计20个奖项将在今晚陆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