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推介仪式暨国贸金鸡之夜举行,评选出评委会优胜项目、“中国好故事”优胜项目等8个奖项。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副市长庄荣良出席推介仪式。

此次创投大会共评选出8个奖项,在获奖项目中,电影《在鲸鱼里游泳》成为最大赢家,获得“艺术之光”优胜项目、最具潜力导演和ITG特别奖厦门制造推荐项目三个奖项。另外,电影《妥妥的夏天》《地球文明外星观察员》也获得ITG特别奖厦门制造推荐项目。

《在鲸鱼里游泳》导演 钟凯峰: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我认为是一个国内最顶尖,最有含金量的一个创投平台,在这里不仅能够得到很好的宣传和推广,也能得到业内很多顶尖创作者和制片人的建议和指点。

今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共收到项目1688个,征集数量远超去年。截至目前,四届金鸡创投获奖项目中已有超过30部作品转化落地。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入围项目《怒江》和《屋顶足球》剧组也来到现场推介。目前这两部电影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主单元主评审 管虎:(商业电影)更多地顾及到一些成活率、成功率,能顺利拍摄出来这种好的作品,我认为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这是一种好事,说明创作者成熟了。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金鸡报晓制作中项目单元主评审 刘德华:很多很多评审都说,其实今年多了一些特别跟我们“较劲”的创作人 ,这种激情非常值得我们这样继续办下去,未来的日子我们陪大家一起过。

现场,思明区发布金鸡创投合作项目,并介绍思明区“双百人才”引进计划。金鸡电影创投学院也正式启动。学院将围绕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项目展开,打造专业严谨的课程体系规划,更好地培养影视行业专业技能人才。现场,国贸控股集团与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联合发起“金鸡创投国贸控股支持计划”,将投入百万级资金,支持金鸡创投主单元评委会入围项目。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与厦门广电集团签订文化影视金融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