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昨晚在厦门举行,共设有20项大奖,今晚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具体报道如下: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昨晚在福建厦门举行。本届金鸡奖共设有20项大奖,将于今晚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本届金鸡奖设立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奖项,共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68部,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代表着中国电影的最新创作成果。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提名《长津湖》美术指导 霍廷霄:提名就已经很好了,就是对《长津湖》这部电影的一个肯定,一些战争美学上,我们运用了新的一些手段,尤其在技术和艺术结合这一块,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尝试,这份荣誉属于大家的。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敦煌女儿》主演 茅善玉:对我们戏曲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戏曲这门古老的艺术得到了各方面的重视,所以现在也能跟电影结合,通过电影大荧幕来走进千家万户,并能够把这个戏曲最美好的东西给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