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金鸡百花星光海岸启动仪式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举行,众多知名电影艺术家在厦门留下了属于中国电影的永恒印记,持续扩大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举办的影响力。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市领导黄文辉、吴子东、张志红和多位知名电影人一道,共同启动了金鸡百花星光海岸,标志着厦门又一处电影文化新地标的落成。

王馥荔、杨亚洲、岳红、王景春四位电影艺术家还在现场按下了别具意义的手模,他们的手模将和此前已经采集的李雪健、陈道明、陶玉玲、肖桂云、张艺谋、张涵予、吴京等31位电影艺术家的手模一起,印刻在星光海岸的星光石上。今后,市民游客来到演武大桥,踏进星光之门,穿过星光通道,就能和中国知名电影人不期而遇,在厦门感受浪漫独特的电影文化魅力。

第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 王馥荔:星光海岸特别有意义,一个是体现了厦门海岸的优势,这儿成了一个大家来回忆美好的电影(的地方),看到厦门美好的景色,回忆起他喜欢的创作者、导演、演员等等,这儿不但美,世世代代流下去了,是一种电影文化。

第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 岳红:这样可以让我们电影人和厦门人民,更紧密连接在一起,厦门是一个有特别好的资源,特别美的城市,有很多人来旅游,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这个桥梁,能够把中国电影,把电影人的心声,这种美好的祝福带到全世界。

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打造的电影文化地标,金鸡百花星光海岸由星光通道、星光石、金鸡报晓、金鸡百花星光海岸标识牌等七个部分组成,设计主题为“星和影”,现场既汇集了优秀电影人的签名手印,也通过胶片元素、金鸡元素等装置营造出浓厚的电影氛围。未来,这片星光璀璨的海岸将持续见证厦门和中国电影的缘分,成为擦亮厦门城市名片的又一扇浪漫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