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进行。老中青三代中国电影人代表云集红毯,在影迷和媒体的关注中,迈向中国电影的又一次高光时刻。来看本台记者刚刚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 徐佳妮:又是一年金鸡闪耀,美丽的鹭岛星光璀璨。这里是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仪式的现场。在我身后,振翅待飞的光影之翼下,即将参加颁奖典礼的电影人们陆续现身红毯,伴随着阵阵欢呼声向大家走来。在这之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金鸡老朋友邓超、黄渤、张小斐,今晚他们将担任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而星辰大海计划一众年轻演员的出现,也引起了现场的一波小高潮,还有歌手周深、演员颜丹辰、倪妮等等,影视剧组《人生大事》《扬名立万》《狙击手》等也来到了现场,并接受了媒体采访,为影片宣传造势,为中国电影加油喝彩。

记者 苗鑫:走过百米红毯,迎接大家的依旧是这尊金鸡雕塑。今年是金鸡奖携手厦门的第四年,四年来,这场电影盛会积极拥抱新时代、新变化,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迎来蜕变,而厦门也借金鸡之窗,被更多的人所看见。此刻,数百位电影人正陆续步入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的主会场,让我们共同期待今晚高光时刻的到来,用光影绘新,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