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8项大奖提名。今天下午,《长津湖》幕后纪录片《个十百千万》在厦门首映,向大众讲述了《长津湖》系列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下午三点半,在厦门磐基博纳影城,纪录片《个十百千万》以及电影《长津湖》的主创人员来到影厅,与厦门观众进行了互动。

《长津湖》主演 吴京:首先得感谢厦门,我身上的这些军事动作技能,是在厦门学的,在拍摄《长津湖》的时候,还曾经被林超贤导演嫌弃过,他说你的军事动作太现代了,我们要回归得再古老一些。

现场,主创人员还与大家分享了纪录片的拍摄剪辑过程,以及取名《个十百千万》的寓意。据了解,《长津湖》拍摄时,剧组工作人员超过了1万人,群众演员达7万人。

《长津湖》主演 朱亚文:从个人小家,到大家的概念,是为了让更多幕后人员走到幕前来。

据介绍,《个十百千万》是一部全面展现电影《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拍摄幕后的纪录片,其中还展现了许多电影中未播出的精彩片段,纪录片将于11月18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观众:今天看这个纪录片感触挺大的,整个志愿军的战斗都是凭意志来完成的,同样他们的拍摄也是凭借演员们自己意志力来完成的,非常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