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晚上,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即将闪亮登场。现在距离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了,现场准备情况如何?又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今天下午,我们栏目的记者就提前去现场探了班,一起去看看。

记者 肖鑫:明天晚上今年的金鸡奖就即将迎来最高光的时刻,也就是颁奖典礼了,到目前为止,主舞台搭建好了吗?准备的情况如何了?现在我就来到了海峡大剧院,接下来跟着我一起提前去探探密。

记者 肖鑫:经过安检现在我们已经是进来了,这里是海峡大剧院的西入口,走进去应该就是舞台的背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可以看到现场有很多的小演员们,去问一下他们今天是来准备彩排哪个节目的。

松柏小学四年级学生 苏绍铂:今天这是你的表演服是吗?是。你知道你们今天要表演什么节目吗?周深唱的《美美》。

松柏小学老师 李晶:已经彩排了几天了?有三天了,接下来我们就是要联排。在你看来这个节目有什么亮点?一个是能够欣赏到大师们的一些器乐、展示秀。器乐,什么器乐可以多说吗?比如说,琵琶、笛子之类的,中国古典的这种传统乐器。

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 叶冰雅:大家好,我是小白鹭的演员,我们这次担任的是开场舞蹈的一个表演,我们主要是帮助小女孩去完成她想当演员,想完成拍摄电影的梦想。

从后台走到观众席,我还看到了咱们广电集团的同事。

厦门广电集团广播中心主持人 谢文龙:今天会进行一个预演,还有一个联排,我们作为替身的主持人直接参与整场的联排,保证所有的环节顺利进行。你是代替谁?我是代替邓超。

记者 肖鑫:还有一会儿明晚的闭幕式就将开始一次联排,趁着联排开始之前,我们先去舞台上感受一下,走。

记者 肖鑫:今年的舞美制作得非常精良,我们从这样的一个角度近距离的来观察大屏幕,你看这个屏幕像帘子一样,它其实是可以透的,虽然这么的薄,但是它所呈现出来的效果还是非常的棒的,我们再来看看这后面的这一块,整块大屏幕也是以金色为主,色调非常绚烂。

记者 肖鑫:我们看在舞台的前端有这样的一个地屏,现在呈现出来的是这样的一个红色的水波的样子,非常期待明天晚上会有哪些艺术家站在这里领奖颁奖呢。

记者 肖鑫: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探馆之后,我对明天晚上闭幕式演出是充满期待,正式的演出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