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厦门七尚酒店举行,本届金鸡奖共设有20项大奖,评委会为获得提名的影片和主创人员颁奖。

本届金鸡奖竞争激烈、佳片云集,共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68部,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代表了一年来中国电影的创作水平。

据介绍,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摄影等20个奖项。

作为金鸡奖中的重量级奖项,最佳故事片奖向来角逐激烈。《爱情神话》、《长津湖》、《狙击手》、《奇迹.笨小孩》、《人生大事》、《我和我的父辈》六部影片入围“最佳故事片”奖,这六部电影上映时均获得超高人气关注。其中,《长津湖》获得包括最佳故事片奖在内的8项提名。演员奖项的归属历来备受关注。本届金鸡奖,沈腾、吴京、徐峥、易烊千玺、朱一龙获“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倪妮、王丹妮、奚美娟、杨恩又、杨秀措获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其中,出生于2013年的杨恩又更是成为金鸡奖历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10后”演员。颁奖仪式上,评委会成员分别为获得本届金鸡奖提名的影片和主创人员颁奖。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所有奖项的最终归属将于11月12日晚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