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期间,除了各路明星影人和工作人员之外,还有一波人,可以说在金鸡的各个活动现场,无处不在。他们的存在,更好地传播着厦门的形象,金鸡的声音。今天的《我们一起看金鸡》,熊伟,兰兰的镜头就要聚焦这些媒体同行了。

记者 熊伟 兰兰:(画外音:二位愁啥呢)第3天了在想要拍什么呢?没有选题啊!(今天就去拍,跑得快,问题多的人)这不就是咱俩嘛(想什么呢?除了你俩,金鸡期间到处都是,快去吧,加油!)

记者 熊伟 兰兰:跑得快,问得多我先不说,我先来找一个长得美,我觉得我就很美,你够自信。

厦门广电集团主持人 戴小楠:(这个长得最美的人还在补妆,这是我们的同事主持人戴小楠,小楠今天的任务是什么?)今天的任务有2场,早上是一场数字产业高峰论坛,晚上还有一场提名者颁奖晚宴,所以跑得快可以占一项。

每年金鸡期间,我们广电的主持人都会承担不少活动的主持任务,穿梭于各个活动现场,这算是跑得快的人了。而能主持金鸡的相关活动,他们也很自豪。

厦门广电集团主持人 戴小楠:我觉得金鸡是我们宣传这座新兴影视之城很好的机会,平时大家了解厦门,可能从旅游城市或者影视片段当中,但是这个时候,我们拥有了完全的窗口和大家面对面去沟通和介绍我们厦门到底是什么样的,其实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看看,这就是主持人的口才)

金鸡期间跑得快的人找到了,那问题多的人,我想应该就是同行了吧。

中国艺术报记者 陈雨禾:(您是哪家媒体的)中国艺术报(这两天你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就是关于这届金鸡奖主要有哪些亮点,电影界在二十大之后一些新的动向和一些新的发展。

环球银幕记者 赵宇:(到处在寻找问得多的人,熊伟在盯着人家的牌子看人家是不是媒体?老师打扰一下,您是我们媒体老师是吗?)环球银幕的(您这几天最多的问题是什么)这届金鸡奖相对之前有什么不一样?

记者 熊伟 兰兰:我们现在真的是超激动,太激动了,猜猜我们看到了谁,我们看到了刘德华,还有马伊俐。他就在距离我们几个观众席的位置吧,我们先是发现了他非常帅的后脑勺,然后,哇,我们就确定这个就是我们想见到的明星。

没想到,今天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还收获到了意外的惊喜,我们俩着实激动了一把。当然,激动过后,我们依然没忘记今天的任务。

记者 熊伟 兰兰:感觉这边更像是电影人的一个交流大会,更加的专业化一点,完全不想完成任务了,我只想在里面看华仔,这是专门给媒体设置的媒体间,在创投大会期间,大家可以来这间写稿,看到了,看到了很多正在工作的同行。

媒体人:打扰下,二位是媒体老师吗?我们是厦门广电的记者。这两天来创投大会的媒体多吗?还不少,现场就有很多来自各地的媒体是吗?哇,你现在修图的,是我们最想看的人,您刚才在拍他是吗?对,现在修几张照片。你拍的好好啊!手都残了,看到偶像,看到刘德华,忍不住拍。上个月受伤了,打石膏,看到他没忍住,还是拍一下。看到很多来自各地的同行吗?有会交流吗?会,聊得最多的是什么?聊得最多的,应该是金鸡这些年每年的变化吧!

看看,这就是我们媒体人的敬业程度,手可伤,活动现场的照片不能不拍。其实每次活动现场,他们标志性的长枪短炮,高效输出,都在为金鸡的传播出力。跑得快,问得多,这些媒体同行们在传播金鸡声音的同时,也通过他们的镜头展示着厦门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