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9年,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之后,这座城市与电影结下了更加深厚的缘分,也让更多生活在厦门的人爱上电影,甚至爱上表演。去年,我们就曾推出系列报道《过把“影”》,邀请厦门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出演一个自己喜欢的电影片段,过把戏瘾。今年《过把“影”》再度开机,今天我们首先去认识一位来过戏瘾的沉浸式游戏设计师,看看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表演。

千户之屋故事美术馆游戏设计师 叶畹昊:我今天模仿的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里面魏翔老师的魏成功一角。

千户之屋故事美术馆游戏设计师 叶畹昊:(这部电影)它是一个戏中戏,(演员)要演一个很蹩脚的演员的这种状态,所以可能他的一些动作眼神表情,做得比较浮夸这样之类的,不知道我的理解是不是对的。

我叫叶畹昊,现在是在做游戏设计师,我属于游戏设计中,相当于表演设计,沉浸游戏里面是有一些真人演员在里面扮演一些角色,来帮助玩家达到沉浸式游戏的效果,这些角色整体的人物设定、台词、角色性格,有特征性的动作,还有所有这些表演都是由我这边来做设计的。

我原来是学临床医学的,反正我可能就是比较欢脱的一个人。那个时候就想着,可能想做一些好玩的事情,要不去试一下应该挺有意思的,然后就来了。

从门店一线的演员做起的,就开始钻研一些,比如说表演的一些心得。

平常自己比较喜欢看一些电影,比如说里面一些精彩桥段,我甚至会反复拿来琢磨,剖析比如说某个演员的微表情,还有这个动作背后的含义是什么,而再转化到我们的沉浸游戏中使用。

厦门是金鸡奖唯一长期举办的城市,希望随着(金鸡奖)在厦门一次次的举办,让厦门这座本来就很小清新、文艺的城市的电影氛围也更加浓厚一些,对于我们这样的爱好者、从业者,很多的创作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