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即将在厦门启航。具体报道如下: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明天(11月10日)在厦门开幕,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这就跟随我们的记者一同前往筹备现场,了解一下本届电影节的精彩亮点。

记者 熊杰灵:大家好,我是电影频道记者熊杰灵,邂逅金鸡已经成为了一年一会的约定。那么今年在厦门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来到了第四个年头,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今天我们也来到了第一站,也就是金鸡组委会的工作地点厦门广播电视中心。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整体的筹备情况。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本届电影节设置了开幕式、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影展、学术论坛、创投大会、电影艺术家深入基层、颁奖典礼等八大主体单元,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充分展示我国电影事业发展的新成就。

厦门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 总裁 戴志望:今年的金鸡奖,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一项国家级的重大的文化活动。所以今年的金鸡奖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过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都是我们整个电影节筹办工作过程中,把这方面融入了。

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将首次以论坛形式举行,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筹备当中。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论坛部部长 王丹:这个创意的核心也是为了回应二十大,和凸显电影在二十大开始的新征程这样的一个起点上,来给我们电影人一个直接直抒心意(的平台)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今年的金鸡影展分为国产新片影展、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影片展、第三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金鸡VR影展五个板块。每一部展映影片都是经过千挑万选,值得期待。

金鸡影展执行统筹 林喆:我们金鸡影展今年是从,差不多每年都是从2月份开始就要进入一个,就是国际总监的一个选片的时间段了。去淘今年度的一些新人新作品,经过我们国内的一些专家层层的一个筛选,这个也是给厦门观众的一个,就是非常好的一个福利。

在金鸡影展的活动现场,很多影迷也表达了对本届电影节的期待和祝福。

观众:希望就是能够在金鸡的电影节上面看到更多优秀的影人,然后通过金鸡节走出来。然后也希望能够以后在院线上面能够看到他们的一些优秀作品。

观众: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学电影的,然后提供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去学习,然后甚至可以和导演们面对面的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观众:希望能够在这个金鸡电影节期间,借助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去重温或者去感受一下这些电影的盛宴。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即将启航,让我们相约厦门,共同见证金鸡荣耀未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也将迎来更加璀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