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金鸡”资讯,汇聚活动精彩。从今天起我们栏目同步推出“金鸡情报站”,搜罗“金鸡”的各路活动、资讯、花絮,来看看今天都有哪些精彩亮点。

青年演员点赞厦门

这几天,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相关活动已经陆续开始啦。今天的“直击金鸡奖”5G全景直播中,2022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正式开营,40位青年演员集结完毕,他们将在厦门、龙岩长汀开始三天三夜的采风活动。说到厦门,他们纷纷点赞!

演员 王鹤棣:(厦门)很漂亮,气候也很好,很美,我特别喜欢有海边的地方。

演员 徐娇:厦门就是一个非常浪漫 ,很文艺的城市。

演员 邓恩熙:我之前有两部戏都是在厦门拍摄的,在厦门待了还挺长时间,我特别喜欢这个地方,也很喜欢这里的吃的。

星耀厦门 电影人的盛会

金鸡时间,星光璀璨,全国各地的电影人相聚鹭岛,共赴电影盛会。对于今年的电影节,他们都有着怎样的感受和期待呢?

《独行月球》导演 张吃鱼: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金鸡,很荣幸。这次金鸡对于整个行业的信心提振,我觉得更重要,希望中国电影越来越好。

第2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演员 阎青妤:我觉得厦门太适合拍,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影视题材作品,对厦门印象特别好,希望美丽的城市更加美丽。

演员 林博洋:我希望这次不仅是作为青年演员,更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厦门人,能够带领更多的朋友们,了解到我们厦门的民风民俗,体验它们的魅力。

金鸡主题航班启航

“星闪耀,新征程”金鸡主题航班,昨天从北京大兴启航出发来到厦门。走进主题航班的客舱,旅客们能看到本届金鸡奖所有提名影片的主题海报,艺术氛围超浓厚!电影工作者吴军、阎青妤、赵晓明和青年歌唱家党中华也来到客舱和旅客互动,分享与“金鸡”的缘分故事,大家一同祝愿中国电影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