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金鸡国际影展正式开启, 众多国际影片的报名参映,显现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接下来就让我们的记者,带您零距离看片。

记者 樊维:我现在就在今年金鸡国际影展的开幕式现场,据了解,今年金鸡国际影展,一共收到400多部各国报名影片,最终是选出了34部作品与观众见面,其中有90%都是中国首映,话不多说,我们快去开幕式看看吧。2022金鸡国际影展执行负责人 林喆:国际影展的这个部分,有很多的影评老师去帮我们,做了影评,影片的一些导赏,那也就是你们去关注一下,“巴浪电影”的公众号,然后上面其实有很多具体影片的一些介绍,大家也就可以根据那些影评导赏,来选择自己倾向的 喜欢的类型。

记者 樊维:今年的金鸡国际影展,设立了竞赛单元,全景单元和经典单元。其中竞赛单元共有十部电影佳作,都将在影展上举行亚洲或中国首映,21部全景单元影片则包括了,来自五大洲各大影展的部分入围及获奖作品,而在经典单元中,将上映影迷非常熟悉的《教父》三部曲,现场除了电影节嘉宾观众,还有不少影视剧博主,现在在我身边的就是,“山与影像季”视频号的发起人朴经纬老师。作为您来说,您最关注今年电影展的哪些方面内容。

“山与影像季”视频号发起人 朴经纬:我最关注的其实还是国际及港澳台板块,其实我们在密集的时间内,能够看到很多国家不同的,近两年的佳作的机会,其实是不多的。观众是需要培育的,把观众唤回电影院,这是我们做这个视频号的初衷。

记者 樊维:我现在正在看的是,金鸡国际影展开幕影片《速度与爱情》,现场可以说是,座无虚席。现在只是金鸡国际影展的第一场影片,有很多观众已经早早预定好了后面的影片,(电影票)已经几乎都售罄了。

中国传媒大学城市品牌传播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电影人 曹秋石:金鸡国际影展我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可以让厦门从事电影工作的从业者,能够借这个窗口去见到全世界,国际上电影制作的水准,各个国家,各个区域电影内容的方向,那既有利于他在本土的发展和学习成长,又有利于未来把中国内容带到全世界。

记者 樊维:近十年来,“金鸡国际影展”展出的外国电影,在数量上保持了相当喜人的数字,尤其是近两年来 更是每届都突破了30部,参展国家遍布五大洲,更多的参展国家,更新的电影面貌,更具广度的电影题材,观众参与程度以及更为深入的文化交流,“金鸡国际影展”对于所有的电影人和影迷来说,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