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厦门正式进入金鸡时刻。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全城都沉浸在浓浓的金鸡氛围中,当然,全民金鸡也是势不可挡。这段时间的厦门可以说是星光璀璨,走在路上,说不定就能跟明星近距离接触。今天的《我们一起看金鸡》,不知道,熊伟、兰兰这对组合又会接到什么任务呢?一起来看。

记者 熊伟 兰兰:今天的任务是,寻找3位最容易遇见明星的市民。这要去哪里找啊?我们拍了4年的Vlog都没见过几个明星。确实有点难度哦。

记者 熊伟 兰兰:看!这是哪里,星光海岸。这是今年金鸡的一大亮点。既然这里叫做星光海岸,那一定会有明星存在,所以在这里,我们一定可以找到近距离接触到明星的市民朋友。

兰兰的兴奋真不是演出来的,现在的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绝对让你眼前一亮,无处不在的电影元素,都让这个网红打卡地非比寻常。以后,我们厦门也有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了。

“金鸡百花 星光海岸”启动仪式工作人员:这个就是这次在启动仪式上,要让参与嘉宾按手模的手模印,用完之后,会用一比一的比例复刻在现场,供以后大家来打卡。(所以以后市民游客都可以来打卡?)对,这个星光海岸最终受益的就是广大市民群众。

记者 熊伟 兰兰:看,这里就是星光海岸启动仪式的彩排现场,现场这些演职人员当天肯定能近距离接触明星了。

“金鸡百花 星光海岸”启动仪式演职人员:(当天应该会有嘉宾艺人来。)他们从这边走过去,我们是在弹钢琴 。(你们在空间上是近距离的。)对,会相遇。

记者 熊伟 胡兰兰:这里就是当天红毯以及颁奖典礼的现场了。对。明星都会汇聚于此。因此在这里能找到最容易见到明星的市民应该不难。我知道是谁了。

“金鸡”志愿者:同学你好, 你们是金鸡的志愿者是吗?你们主要是忙什么?(应该是负责技术方面的筹备,就是一些器材。)(会不会遇到明星?)大概率不会。 (她们说大概率不会。)我觉得能看到会场,很高级真的很高级,我就很满意了。很正向的点评,你们就这样徒手,小妹妹的手,拉这个线都变黑了。

看来这几位保障技术的志愿者们是不一定能见到明星了,兰兰依旧不死心,继续在场馆里寻找着志愿者。看,她拉来了一票小哥哥。

“金鸡”志愿者:我们主要是现场组,帮助嘉宾走台,还有负责一些现场的任务。大概率你们是会见到明星的吧。会吧,可能会。 (去年见到了吗?) 去年见到了,见到邓超了,黄渤老师。所以你们今年有期待要见到的人吗?朱一龙,周深,朱一龙,吴京老师,王鹤棣。

虽然志愿者们在分配任务之前,还不确定能否见到明星,但不管怎样,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着,给他们的专业态度点个赞。不过.....我们的任务还得继续,这不,我又在场外找到了一位,这位可是百分百可以近距离接触明星的。

颁奖典礼礼仪人员:在台上负责引领 ,嘉宾会先走到麦克风前面,说一些他们的获奖感言,这时候我要从后面赶上去,帮他们引领到后面的麦克风前面。 (今年最想见到谁?) 王鹤棣。如果引领他们, 你们怎么想,稳住节拍,引领到中间,会不会笑得更开心点?我会忍住,每一个笑容都是一样的, 作为礼仪工作者还是要以自己的工作为主。

记者 熊伟 胡兰兰:你为什么带我来酒店?这你就不知道,很多活动都在酒店举办,为了保障艺人和导演们的出行,很多司机就会在这里,所以这就是我们任务的突破口。

“金鸡”保障车辆驾驶员:您今年任务是什么, 我们是接待一些导演。(您接待了谁啊?)这个不方便透露。您是第一年接待吗?我每年都有参加, 那不是每年都能见到明星。对,我们代表厦门嘛, 嘉宾们第一道最直接了解厦门的窗口 。(我很好奇在路上的时候,艺人导演对城市有什么评价。) 很好,几乎都是高评价。

不错,今天我们又成功完成了任务。但更让我们开心的是,我们看到了这么多市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盛会。金鸡落户厦门第4年,全民金鸡再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金鸡早已融入厦门人的生活中。在星光熠熠的厦门,快去跟你的偶像来一场偶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