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电影氛围,明天,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开幕。我们栏目的金鸡组合——熊伟、兰兰也已经准备好了,依旧是用他们的视角,带大家领略更多关于金鸡台前幕后的精彩。明天晚上,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将拉开帷幕。今年有呈现什么不一样的效果?

记者 熊伟 兰兰:整整四年了,金鸡落户厦门的第四年,我们依旧陪大家一起看金鸡。每年各项重大采访任务中,我们最期待的任务之一就是金鸡,明天就是开幕式了,超激动。用三个角度剧透开幕式?什么意思,不知道,反正先去现场吧。

记者 熊伟 兰兰:哇,每年金鸡奖的开幕式都有不一样的惊喜,没错,今年这个地点又发生了变化,在酒店里举行,感觉格调又变得不一样了,走,去看看吧。

记者 熊伟 兰兰:先看一看,我听到歌声了,现在应该是在彩排吧,去看一看,哇,我见到熟人了,是吗?有朋友吗?

记者和徐聪:兰兰要出去追人了,徐聪老师,你好,你怎么要走了,我上去(休息室)见一下吉岛少儿合唱团,他们在楼上是吗?他们等下也要彩排是吗?对,吉岛少儿合唱团和六中合唱团最后一首歌一起唱,首先是六中合唱团演唱一首《想看你笑的样子》,六中合唱团应该是和一些明星歌手一起唱,但具体没有跟我透露太多。

吉岛少儿合唱团成员:很重的。(还是有点重量的,当天晚上孩子们就要举着这个,很贵哦,小心,开心吗?)开心,因为有喜欢的偶像。(谁呀?)我喜欢赵露思。

吉岛少儿合唱团成员:(会有什么期待吗?)能见到我想见到的偶像,周冬雨。

看着少年们在舞台上演唱,我们算是找到了第一个角度剧透了本次开幕式文艺节目的一个环节。那另一个角度,听说熊伟也有熟人在现场,看看能不能有突破口。

开幕式导演 夏敏:今天晚上主要是走台和合光,今年开幕式以主题论坛的方式作为今年开幕式的主体形式,不管是论坛环节还是节目环节,用富有厦门特色的音乐,作为整个串联方式,剧透一个小节目,我们有致敬中国经典电影人,音乐起的时候,我们现场的灯会随着音乐慢慢亮,也象征着我们每个电影人团结起来,也是整片星辰。

有了演员的角度,有了导演的角度,还有一个角度,可一点难不到我们。每年点亮金鸡的环节都是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所以我们不妨就来用科技视角剧透一下。

“点亮金鸡”导演 张勇凡:我们这次一样利用AR、VR以及一些虚拟的技术,邀请了今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陈哈琳小朋友,是咱们厦门籍的小朋友,真实的小哈琳带着我们的观众进入虚拟世界,在这个虚拟世界感受电影之光,最后让我们金鸡在鼓浪屿上空有个冉冉升起的过程。

记者 熊伟 兰兰:所以我们今天的探馆Vlog算是圆满结束了,而且我们找到了3个不同视角来揭秘了开幕式,其实在现场我们还能发现非常多不同的视角,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为之付出着努力,让我们一起期待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