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2022金鸡影展正式开票,具体报道如下:

11月7日中午12点,2022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各项影展活动正式开启售票。今年电影节期间将举办金鸡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影片展、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等活动,并新增金鸡VR影展,让广大影迷共享光影盛宴。这就跟随我们的镜头来了解一下金鸡影展的售票情况。

记者 赛姿言:大家好,我现在厦门市的万象影城,也是今年金鸡影展的展映地之一,我身边的这位就是展映的负责人林喆老师,老师您好!(您好!)我们其实已经了解到,我们的这个国际影展已经有了30年的历程。那今年的金鸡影展在选片上面有什么样的特色呢?

金鸡影展执行统筹 林喆:一方面我们注重很多新片,国际上我们也争取到了,在我们的片子中争取到了至少90%以上的中国首映率。此外我们还是做了经典单元的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金鸡香港影展,还有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的短片作品的展映。今年也有新增一个小单元叫 VR影展,你可能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尤其是看一些纪录片的时候,我觉得那个体验感是挺棒的。

记者 赛姿言:那我们看到现在已经11:59了,马上我们的金鸡影展就要开始抢票了,我们来现场抢一张票看看。打开了以后可以看到最上面就有金鸡影展的主页面,然后选一张香港影展的票。我们今年香港影展展出的影片非常的丰富,然后我们抢一张《英雄本色》的票。下午的1:55,已经满座了,那我们选一张靠边上的位子吧,大家可以看到我现在已经抢票成功了。那其实从我们线上的购票率来看的话,今年的金鸡影展还是非常火爆的。

金鸡影展执行统筹 林喆:今年主要靠厦门的影迷支持,没有想到厦门影迷真的是非常热情,非常感谢大家。

记者 赛姿言:其实这也离不开我们所有的影展的工作人员的努力和辛苦了。

开票一个小时内,金鸡影展售出5149张电影票,累计票房达35.9万元。截止到下午五点,《英雄本色》、《阮玲玉》、《教父》、《教父二》等影片11月13日的放映场次票已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