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影迷关注的金鸡国际影展将于11月9日开幕,今年共有34部各国佳作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金鸡国际影展设立了竞赛单元、全景单元和经典单元。其中竞赛单元共有十部电影佳作,都将在影展上举行亚洲或中国首映。21部全景单元影片则包括了来自五大洲各大影展的部分入围及获奖作品。而在经典单元中,将上映影迷非常熟悉的《教父》三部曲。

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影展组负责人 林喆:大家都非常关注的《教父》三部曲,也将在我们厦门做很多场次的连映 ,以及《教父》第一部它是一个50周年的纪念版, 也会在我们的杜比影院有特别的杜比视界版本的呈现。这个其实对于厦门很多的观众来讲 ,可能是一生一次在大荧幕上看《教父》的一个机会。

据了解,今年金鸡国际影展共收400多部各国报名影片,最终精选出34部符合中国审美,并体现世界共同价值的佳作。其中有90%都是中国首映。

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影展组负责人 林喆:(这些电影)关注的是人类共同要面对的一些困境的问题,对于生活有种种思考的观众朋友,你走到电影院里会发现 ,其实整个地球上大家想的,共情的事情都是非常类似的,可能它会给你很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