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厦门金鸡奖首次设立“金鸡VR影展” 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进步。具体内容如下:

即将举办的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增加了“金鸡VR影展”活动。11月4日,主办方发布了影展的宣传片,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下面再次请李丹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主播 李丹:“金鸡VR影展”的这支宣传片,由演员张天爱出演。跟随着她的脚步,观众进入到了一个看似真实的虚拟世界。宣传片虽然只有短短的34秒,但是科技感拉满,非常炫酷。

主播 李丹:“金鸡VR影展”带你进入想象的世界。这支宣传片发布后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人就留言说一定要来感受一下虚拟现实的科技魅力。正如这位网友所说,VR电影就是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拍摄和放映,使观众能够深度沉浸在影片的虚拟世界之中。在这里观众可以是观影者,也可以成为推动剧情的角色,享受到个性化定制的电影故事。作为一种新锐的创作模式,VR电影这些年也受到了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关注。像是戛纳和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就纷纷设立了VR电影单元,表彰VR电影创作。上海国际电影节在2016年设立了VR影片特展,北京国际电影节从2018年也开始设立VR电影单元,积极推动VR电影的发展。

主播 蓝羽:都说电影是造梦的过程,如今有了科技的帮助,梦境也可以变得越来越真实。而从问世到走向成熟,VR电影的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相信经过不积累和磨练之后,这种形式会给电影产业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