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青年志愿者动员培训会在集美大学举办。今年,我市将有57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电影节的志愿服务中,保障电影节顺利举办。

此次培训会采取线下培训,线上连线方式,在集美大学设主会场,厦门大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设分会场,来自4所学校的570名青年组成本届电影节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分布在金鸡奖开幕式及颁奖典礼会务、礼仪、防疫等49个岗位。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空乘专业学生 王静:这是我第二次作为礼仪志愿者服务金鸡百花电影节。让我开拓了眼界,沟通和协作上都会有一些能力的提升,我会用我真诚的笑容与热情去助力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

会上,相关单位为青年志愿者现场讲解上岗知识,明确工作要求,为服务保障电影节做好准备。

团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 任肖帆: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做好岗前演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保障金鸡奖的顺利举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