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厦门:国际影展打开广阔视野,金鸡创投培育新生力量。具体内容如下: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即将于本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11月3日本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也公布了终极评审阵容,下面有请金泽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第4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于今年6月9日正式启动项目征集,顺利征集到了960个项目,经历了激烈的角逐之后,目前已经评选出15个终极路演入围项目,以及15个评委会关注项目。这些入围项目的主创将在终极路演当中参加阐述和问答环节,最后由评审们评议并投票决出获得各类荣誉的项目,最终获奖者将会获得相应金额的奖金。本届金鸡创投主单元终审评审团请到了众多行业大咖,包括黄建新、管虎、姚晨以及文牧野。

除了对电影新人的培育,金鸡奖也继续开拓国际视野。金鸡国际影展是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影展之一,从199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30年。今年的金鸡国际影展已经公布了竞赛单元的10部影片,这些影片来自伊朗、巴勒斯坦、瑞士等多个国家,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全球电影盛宴。

除此之外,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今年的金鸡香港影展将带来8部经典港片,在厦门、泉州、深圳和汕头四地展映。

在金鸡奖丰富的活动上,既有焕发着青春光芒的新人新作,也有永不褪色的影史经典,既有扎根现实的本土影片,又有闪耀世界的海外佳作。对于所有的电影人和影迷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