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电影节的影展活动,都是市民群众共享的“光影盛宴”,其中香港影展最热门,将于11月10日起公开展映。

八部经典佳作 重温香港电影黄金岁月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香港影片展选取八部经典香港电影,将于11月10日至27日在厦门、泉州、深圳、汕头四地展映。影片包括影迷们非常熟悉的《阮玲玉》、《倩女幽魂》、《秋天的童话》、《胭脂扣》、《男人四十》、《忘不了》、《英雄本色》和《鬼马狂想曲》,唤醒一代人的记忆和情怀。

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影展组负责人 林喆:像《阮玲玉》它是这两年才出来的导演剪辑版本,154分钟,也是4k修复,我们在里面可以看到张曼玉非常精彩的演出。像《秋天的童话》是非常经典的港片作品,能看到钟楚红巅峰时期的颜值,带我们重温香港电影的黄金岁月。

11月7日起影展售票,共享“光影盛宴”

和往年一样,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还将举办金鸡国产新片展、国际影展、VR影展、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等系列影展活动。其中,国产新片展包括系列主旋律影片、各大电影节巡回佳作等,并选取部分优秀影片举办新片发布、主创见面等活动;国际影展则精选出了一批符合中国审美,并体现世界共同价值的各国佳作。

厦门电影节有限公司影展组负责人 林喆:售票现在计划是在11月7日中午12点(开售),还是跟往年一样,在淘票票平台开始抢票。我相信这里面一定会有非常多的爆款作品,正式展映我们是在11月9日晚上,开始做金鸡国际影展的开幕式,从11月10日到26日我们都有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