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报道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0日至12日举办,具体内容如下:

今天(11月1日)上午,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宣布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也随之公布。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充分展示我国电影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展现中国电影人勇攀电影艺术高峰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激励引领广大电影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铸就新时代电影事业新辉煌。备受关注的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也正式揭晓,其中:《爱情神话》、《长津湖》、《狙击手》、《奇迹笨小孩》、《人生大事》、《我和我的父辈》获得最佳故事片提名。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梁乐民、文牧野、薛晓路、张艺谋、张末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沈腾、吴京、徐峥、易烊千玺、朱一龙将一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奖。倪妮、王丹妮、奚美娟、杨恩又、杨秀措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此外,包括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多个奖项提名名单也相继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长津湖》凭借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的八项提名领跑本届金鸡奖。电影《人生大事》紧随其后拿下了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摄影、最佳录音和最佳剪辑等七项提名。电影《爱情神话》也以七项提名与之不相上下。《奇迹笨小孩》和《狙击手》也同样凭借六项提名备受关注。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22年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电影节期间将举办金鸡国产新片展、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及颁奖典礼等多项丰富活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1905电影网将全程直播活动盛况,让我们相约金鸡,见证荣耀,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