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福建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彦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社科界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省社科界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研究在前,全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依托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等平台,组织开展集中攻关,深入开展基层宣讲,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深刻研究解读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此引领学术研究,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福建优势的哲学社会科学。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福建实际深入开展理论性、战略性、对策性研究,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新时代立心立言。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福建社科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作现场或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