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擘画了中国发展的“路线图”,也引导着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厦门天马就紧抓项目建设和自主创新两个方面,不断提升我市新型显示技术发展能级,为推动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厦门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年底完成桩基施工

走进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的建设现场,远远可见数十个打桩机繁忙施工。这是厦门布局新型显示产业的又一个重大项目,也是天马首条专精于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高世代生产线项目。目前,项目进入二次场平及桩基施工阶段,施工方正采用“5+2”和“白+黑”模式24小时两班倒作业,加速项目高质量建设,预计今年底,项目可以完成阵列厂房全部桩基施工及检测工作。

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东全:今年9月全面开工的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便是我们落实项目建设与技术创新的典型代表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天马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引领作用 。

坚持自主创新 提升新型显示技术发展能级

据了解,总投资330亿元的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融入多种先进制程与技术,技术覆盖完整,将聚焦车载显示、IT显示、工业品显示三大应用市场,提升天马产能配置。目前,厦门已成为天马在国内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创新研发中心,厦门天马正全面布局柔性OLED、折叠屏等新技术开发,加快建设Micro LED试验线,通过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东全:创新是高科技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天马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厦继续深入布局前沿显示技术, 通过构建创新型研发平台,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厦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