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今天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厦门广电集团共同举办的“文明接力、你我同行”大型骑行宣传活动开启,进一步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骑行活动全程超过12公里,以接力的方式完成从白鹭洲起点至五缘湾终点的骑行线路,并在途中的4个接力点进行文明电子火炬的传递。上午九点,在白鹭洲广场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市直机关、文明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外卖、快递等行业的骑手,和众多市民代表、志愿者一起,纷纷穿上骑行服,准备参与到这场别具特色的骑行活动中。

中国邮政集团厦门市分公司员工 许炳树:我是第三方阵(骑手),会跟着大部队出发,从这边骑到白鹭洲东门那边,加入其中,能更清楚地感受到, 要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家里如果距离不是很远,也会鼓励我们家人要么步行, 要么骑共享单车。

义务交警 黄玉红:文明骑行这种公益的活动,更多的是倡导一种文明的风气,我们倡导市民能够跟我们一起,节能减排,文明出行。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市共享单车的最新开锁音频,号召市民群众“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和规范停放,身体力行做文明骑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钟伟东: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要通过全民齐动手,合力共创典范城的活动 来引导市民从小事做起,从做好文明骑行开始,为我们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争光添彩。

副市长张志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