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召开厦门新闻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社科专家畅谈如何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角度,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闻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职责,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更多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新华社厦门支社记者 颜之宏: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的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继续为党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急厦门市民群众之所急,想厦门市民群众之所想。

  厦门广电集团新闻中心通联团队一级制片人 谢芳芳:我们要多走进基层一线,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和实际行动中,挖掘鲜活多元的新闻素材,记录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

  厦门日报社新闻采访中心文教部首席记者 詹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闻工作者有这个职责和使命要更加用心用情地去挖掘新时代的新闻富矿,更加努力地记录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变革。

  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主任 王英瑞:党的二十大把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写入了报告,对我们县区级融媒体中心来讲是一种鼓舞,我们也信心满满。接下来我们就要围绕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寻常百姓家,来做足我们区级融媒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