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市长黄文辉深入重点商贸企业调研。

  黄文辉深入雅瑞光学、均和控股、亿联网络、全球物流、海上世界等重点商贸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希望企业坚定在厦门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大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拓展新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深耕细分领域,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文辉要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精准施策,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深入开展益企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护航企业稳步发展。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堵点难点,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市领导黄晓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