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原著,是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必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积极探索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切实提升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拿出时间和精力,力争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多思考一点。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带头是一种担当,示范是一种力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当模范、做标兵,带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