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分析会暨市委市政府工作现场评价总结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工作,部署四季度及明年工作。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市长黄文辉点评全市及各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出席会议。

会前,市委市政府利用一天半时间,对各区、开发区、指挥部的16个项目进行实地检查。今年以来,我市项目工作实现策划高标准、推进超序时的目标,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崔永辉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着力稳主体、稳信心、促改革、促服务,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他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筹划明年经济工作中去,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厦门应有贡献。

崔永辉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深悟透报告的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昂扬奋进,结合厦门实际抓好落实。

崔永辉要求,要以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要以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深化厦台交流合作,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要以良好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毫不松懈推进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果断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快优实,强化晒比问,集中精力抓经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文辉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见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深入开展益企服务,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民生保障,决战决胜四季度,精准谋划明年工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重大活动筹办、保供稳价、困难群体帮扶等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