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及十四届十二次主席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提出市政协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市政协系统上下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组织更广泛深入的调研协商、民主监督;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大事开展协商议政,紧盯民生难事开展民主监督,着眼民生实事贡献委员力量,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政协更好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为我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