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月英是来自我市基层一线的二十大代表,今天上午,她返回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了在北京参会的收获与感受。

在海沧城建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蔡月英与工友们分享了参会的感受。她说,作为基层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激动和自豪,尤其是其中有很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人民大会堂响起了一次又一次潮水般的掌声。

二十大代表、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 蔡月英:在报告中一直提到“人民”二字,真的是好激动,身为中国人真是很骄傲很自豪。

厦门的高颜值一直是蔡月英和工友们的骄傲,清晨五点开工,每天步行六七公里,弯腰上百次……多年来,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与扫把为伴,兑现着环卫人“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承诺。这次去北京参会,蔡月英特意穿了平时的橙色工作服,展现新时代建设者的风采。

二十大代表、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 蔡月英:进人民大会堂的时候,坐在我背后的人说,厦门环卫也有代表。因为我们的工作服后面有写“厦门环卫” 听起来就觉得心里很舒服,很有自豪感,还有旁边的人说你们环卫(工人)很辛苦,为你们骄傲,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成就感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让蔡月英和工友们满怀信心、充满干劲。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双手为高颜值厦门贡献力量。

二十大代表、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 蔡月英:小小的扫把里,也有责任与担当。接下来我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工友们一起 做好本职工作,摸索更多清扫保洁的“妙招”,把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 。

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 林建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鼓励,深深影响了我们班组的兄弟姐妹。我们要学习蔡月英十八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精神,继续坚守环卫一线,用手中的扫把扫出城市的文明整洁,提升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