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当前,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9月,我市12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实际完成投资680.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1.9%,达年度计划投资的92.94%,超序时进度17.94个百分点。

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火炬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项目是省重点产业项目,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六栋高层厂房、一栋宿舍楼和一栋服务中心。目前,项目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室外工程的施工。

厦门火炬集团火炬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项目负责人 柯建福: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整个项目70%的目标,今年的投资计划是1.8亿元,截至2022年9月我们已经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在年底12月份会完成室外施工。

据了解,火炬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项目是火炬集团招商载体的重要组成,厂房在设计上挑高较高而且承载力强,可有效满足设备进场需要。未来这里将重点引进电子、光电、软件、生物医药和先进制造业项目,为火炬高新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发展空间。

厦门火炬集团火炬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项目负责人 柯建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感觉责任重大。 接下来我们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通过采取倒排工期,不断优化施工工序等措施,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计划明年4月份竣工验收,为厦门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新型工业化赋能。

包括火炬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项目在内,1-9月我市省重点产业类项目建设保持增速,实际完成投资258.7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31.52%,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34%,超序时进度14.34个百分点。

此外,我市省重点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进展显著,1-9月实际完成投资376.9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16.25%,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4.89%,超序时进度19.89个百分点。省重点社会事业类项目稳步推进,1-9月实际完成投资44.4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0.47%,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8.92%,超序时进度23.9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