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全媒体记者、奔赴基层一线采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全市上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展现基层一线、与二十大同声共鸣的故事,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度一段难忘的“二十大时光”。

  这几天,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位于岛内的配网抢修基地,值班人员经常利用工作间隙,打开视频、翻开报纸,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渠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李春:我们每天都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精神上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二十大时光”,更深刻感受到了个体与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半兰山变电集控站站长 陈海: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做好设备的运维监控,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二十大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通过媒体报道传递到全市各个角落,沁入500万人民的心田。连日来,我市新闻媒体精心策划,开展全媒体宣传报道。厦门广电集团《厦视新闻》《两岸新新闻》《厦广早新闻》等广播电视栏目推出专栏“二十大时光”,播发新闻数百条次;看厦门APP、厦门广电网首页飘红,搭建“二十大时光”等多个专题,多平台多形式呈现二十大主题报道,真实反映我市各界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的盛况。

  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党办主任 成羿颖:通过收看“二十大时光”专栏,感受到厦门各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澎湃热情,迫不及待想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厦门力量。

  为了扎实做好“二十大时光”专栏报道,厦门广电集团全媒体记者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园区、建设工地、学校医院等地,真实记录基层一线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推出了许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采访中,记者们也真切感受到了党心民心同频共振,人民群众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了信心。

  厦门广电集团记者 姚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十年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从开到家门口的卫生服务中心、近邻小食堂,到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居民们对这些点滴改变都如数家珍,采访过程中,我也被他们的那份幸福感与自豪感所感染。

  厦门广电集团记者 黄子铭:这几天的采访,感受最深的就是无论什么行业、岗位,每个人身上都充满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大家将二十大报告精神带入工作场景中学习实践,目标明确、同心同行。

  展望未来,记者们纷纷表示,将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继续做一名忠实的记录者,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厦门广电集团记者 陈夏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作为媒体人,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践行“四力”,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回应社情民意,踔厉奋发,讲好厦门故事,勇毅前行,传播好中国声音。

  厦门广电集团记者 苗鑫:我们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践行新时代全媒体记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