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历史高度,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鸿山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点检员陈梅说。

报告提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来自国企的党代表,陈梅对此深有感触。她说,这些年,福建能化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流能源、千亿石化”的企业名片。这些年来,“党建+”工作新模式取得积极成效,集团2个党组织获评省“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基地入选首批福建国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报告提到,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压舱石”,国有企业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陈梅介绍,自己所在的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于2021年8月由福建能源集团和福建石化集团整合重组而成。十年来,集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持续推进产融结合、合资合作、企业转型等工作,企业经济实力持续壮大。2021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47.28亿元、比2012年增长169%,实现利润总额31.71亿元、比2012年增长335%;年末资产总额逾1500亿元、比2012年增长213%。“每一个数字增长的背后,都是我们能化人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身为其中的一员,陈梅倍感自豪。

陈梅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做好能源保供、守护万家灯火,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