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我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密切关注二十大闭幕的相关报道。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部分党员坐在一起收看了二十大闭幕会中央电视台的特别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也说进了企业员工的心坎里。随着5G的普及以及AR、VR技术的加入,LED显示屏作为新技术的硬件载体,迎来了新的增长期。作为我市一家LED显示屏生产商,强力巨彩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在3D裸眼大屏等领域闯出一片天地。今年,企业新引进20多名技术骨干,投入了新生产线,扩大了30%产能,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董事长 朱志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实体经济带来新的机遇,我们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通过管理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创新,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上午,在思明区开元街道希望社区,正在进行一场读报会。已有53年党龄的洪秀花,这些天一直关注着电视、报纸,将党的二十大重要资讯内容仔细摘抄在笔记本上,利用每周一次的读报会,与大家交流分享。

思明区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居民 洪秀花:我们党把群众的一些需求都能够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我非常热爱我们的中国共产党。

希望社区读报会的成员,有退休教师、区关工委成员,还有社区老年大学志愿者等。大家交流着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能够发挥所长,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人。

思明区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居民 白文锋: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心里装的都是人民,你看这十年来,一些贫困山区的脱贫,还有关心我们基层百姓的生活,从医疗,从居住各方面的改善,大家都觉得非常自豪和幸福。

思明区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居民 陈玲玲:发挥我们的余热,继续在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上尽心尽力,而且作为轻骑兵宣讲人,还要为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尽心尽力上好基层的党课。

我市高校师生也持续关注着二十大。上午,厦门大学部分学生干部自发地聚集在一起,收看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作为厦门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周博语刚刚结束了一年的支教生活,从宁夏海原县返回厦大。这段宝贵的支教经历让他深刻认识到全面小康是奋斗出来的小康,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厦门大学学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周博语:我们面对未来信心满怀,我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厦门大学学生 叶淑敏: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校团委基层组织建设中心的负责人,我将切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好活动,激发团支部活力。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各行各业的人们备受鼓舞。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逐梦新征程,共谱时代新篇。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 陈露洁:忠诚践行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做好一颗螺丝钉,努力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副主任 陈煌:我们要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电影处一级主任科员 李文锐:我们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