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重点项目、海沧新阳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期项目经过一年多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5%。项目计划2024年上半年竣工。

在新阳居住区三期项目施工现场,14栋建筑已拔地而起,其中高4层的商业用房已经封顶,其余13栋高层住宅楼,有的正在进行梁板的钢筋绑扎,有的同步开展混凝土浇筑,最快的已施工至第28层。

新阳居住区三期项目是去年5月开始基坑支护和土石方开挖的,于去年11月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在主体施工阶段,代建单位建发房地产集团对三个地块的工程量进行了合理划分,使得各标段的施工保持了进度比计划略有超前的态势,施工单位还在每栋建筑的标准层全部采用铝模加爬架的施工工艺,保证外立面的装修施工能够提前介入、穿插进行。

建发房地产集团项目经理 黄晓斌:整个外立面是穿插来做排水管、包括外墙腻子、包括我们的铝合金主框、包括正式栏杆,都是随着爬架穿插上去的,这个也大大提高了进度。

新阳居住区三期项目总用地面积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保障性住房2900套,配套一所18班幼儿园、3502个机动车停车位及商业设施,计划2024年实现竣工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