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体现了办好中国人自己事情的强烈信心和坚定底气。”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畅谈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余红胜对此感触很深,他说,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红色是闽西最鲜明的底色,传承红色基因是责任所系、发展所需。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建设包括龙岩、三明在内的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为龙岩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当前,我们正全力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产业合作试验区,与广州开展对口合作,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为闽西革命老区示范区建设争取更多项目支撑。

绿色是龙岩的另一张亮眼名片。“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余红胜表示,十年来,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武平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为全国经验,龙岩森林覆盖率连续43年居全省首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展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让生态美和百姓富同频共振。

面向新征程,余红胜信心十足。他表示,龙岩将传承弘扬“闹革命走前头、搞生产争上游”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生态优势,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坚定不移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扩大双向开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精神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在全国革命老区走前头作示范,让龙岩老区苏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