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普光学科技园项目是我市市重点项目,记者了解到,从5月份开工以来,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中,预计在今年12月初实现全面封顶,明年9月竣工投用。

艾普光学科技园位于海沧区,总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主厂房和宿舍楼。目前,整个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30%,主厂房正在进行第四层楼的主体结构施工,宿舍楼已经封顶。整个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初全面封顶,2023年9月竣工投用。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之所以能够快速进展,得益于在楼板浇筑上采用了一体成型的新工艺,不仅大幅缩短施工时间,同时还更加环保。

艾普偏光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 许世珠:因为它是一次性浇筑、成型,然后原浆压光,它就不需要二次的找平层, 比传统的工艺大概可以节省到50%(时间)。第二个它可以节省我们大概三分之一的材料,而且对于后续我们在工程的运用上,生产的运维上, 会带来更大的便利,它不会导致空鼓,或者是裂缝。

据了解,未来这个项目将打造一个智能化、数字化的科技产业园,规划6条生产线,分别生产传统的太阳镜片和儿童青少年近视延缓镜片。项目建成后生产规模可达年产3000万副镜片,产值超3亿元。

艾普偏光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 许世珠:明年5月份,我们要全面竣工,力争在8月底9月初(实现)全面的投产,还有就是我们在新产品的研发跟开发上,可以有一个更高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