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长山花园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现在有居民近7000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1200多位,虽然社区里老人多、无物业,但却是居民的幸福家园。

2020年7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并考察了依托社区而建的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的工作做好,这样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两年来,长山花园社区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探索党组织向基层延伸的范围和深度,更好地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让这个社区和它的名字一样,温馨、美好如“花园”。

现在,长山花园社区内不仅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还有方便老年人存取款的金融服务站,以及让老人吃得饱、食无忧的“乐龄食堂”。据了解,该社区搭建的“三点半课堂”“蒲公英少年之家”等10多个青少年服务平台,形成救助、教育、就业等七大保护体系,帮助社区400名青少年健康成长……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把党的基层工作做好,引领居民共同创造幸福、传递幸福、共享幸福,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社区力量。”谈到长山花园社区未来的发展,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