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
>>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九九重阳 秋意浓浓

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


尊老爱幼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品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传统节日


为培养孩子

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湖里区开展一系列重阳活动

感受浓浓的重阳氛围


▼▼▼




传承家风:开展重阳主题课程

DOUBLE NINTH FESTIVAL



近日,“幸湖·家”种子班十二堂精修课第十课《我们的节日·重阳:有责任感的担当精神》开课,国家认证青少年礼仪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蔡真真作为本次主讲老师进行授课,课程以重阳节为主题,共同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家风传承。活动由湖里区妇联主办,惠和石文化园承办,湖里区殿前街道高殿社区协办。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体验了制作手工福袋。穿针引线、裁剪贴画,一个个可爱的福袋在他们轻巧的小手之间制成了。心在佳节,身挎福袋,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趣味,也有珍贵的回忆和温情。



课程之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家规家训馆,聆听二十四孝故事,学习先贤圣人的家训,薪火相传优秀家风文化。了解“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家长和孩子们心中留下印记。



其乐融融:社区活动精彩纷呈

DOUBLE NINTH FESTIVAL



十月重阳丹桂香,金秋景浓情更浓。近日,蔡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九九重阳 敬老爱老”活动,现场暖心的授课,温馨的亲子互动,不仅引导孩子们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勾勒出一幅和谐、美满、幸福的浓情画意。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金山街道非公党委、金山街道企业公馆、金山街道商会联合厦门老年人健身协会、身心健康社服中心及金山街道商会爱心企业,在兰馨颐养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暖,金山爱老行”敬老活动,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和美好祝愿。



在金秋送爽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高林社区“爱心手工社”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百寿图DIY活动,并将做好的百寿图赠给了社区高龄老人,为其提供了暖心支持。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

爱老为美,助老为乐

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不断凝聚各方力量

让老年人们都能

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