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百亿量级工业项目天马光电子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在同翔高新城翔安片区开工建设。

市领导黄文辉、黄晓舟等参加开工活动,并为天马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院揭牌。

天马光电子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30亿元,是天马首条专精于中小显示领域的高世代生产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77亩,设计产能为月加工2250毫米乘2600毫米玻璃基板12万张,主要面向车载显示、IT显示、工业品显示三大应用市场,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天马核心竞争力,促进厦门新型显示产业优化升级。

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东全:这条产线的特点是把高世代线的规模和中小尺寸的多样,结合在一起,包括铜工艺,还有IGZO(氧化物半导体),还有光配向等业内主流的技术。补充天马现有的IT显示领域的非晶硅,加上IGZO(氧化物半导体)的产能, 主要还是提升天马的整体竞争力。

据介绍,天马自2011年落户厦门以来,已在厦设立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已建成第5.5代与第6代共2条低温多晶硅产线,在建1条第6代柔性AMOLED产线、1条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产线和1条Micro-LED试验线。厦门已成为天马全球最大的研发、制造、销售、采购中心,总投资超1000亿元。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天马在厦员工总数将从目前的2万人增长至4万人,年申请发明专利将超1000件,年产值规模将突破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