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节钢构件吊装完成,国道324复线二期完善工程中的同安工业区高架桥顺利实现合龙,成为全线首个贯通的桥梁。这座高架桥计划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

  完成最后吊装的是位于同辉路口钢箱梁的最后一片翼缘板,国道324复线同安工业区高架桥由10联桥梁组成,大部分为混凝土现浇箱梁,在交通密集的路口为减轻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采用钢箱梁先预制再架设。

  厦门路桥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明全:这座桥是从去年5月28日开工,克服了地下相关的燃气、电力等等管线影响桩基、承台的施工,地上又有周边110千伏的电力比较靠近,我们是克服了地上地下这些管线的影响,施工了15个月实现贯通。

  同安工业区高架桥全长1288米,桥宽26米,设置双向六车道,沿线跨过同盛、同辉等路口。这座高架桥建成通车后,将为过境车辆快速通过提供通道,同时道路沿线同安工业区的地面层交通也将更有保障。下一步,代建、施工单位将加紧桥面铺装、交通附属设施等后续施工,为高架桥力争明年春节前建成提供通车条件。

  厦门路桥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明全:(国道324复线)从同集路到同安大道这个区间,它如果通车以后,过境的车辆在这段可以减少四个红绿灯,可以起到快速通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