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重点项目——海辰储能厦门总部基地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又迎来重要进展。上午,项目的总部大楼、新研发大楼和锂电二期M3智慧工厂同期完成封顶,整个项目计划在2023年全面建成投用。

  市领导张毅恭、黄晓舟参加厦门总部基地联合封顶仪式。

  海辰储能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内,总占地面积387亩,规划年产能45GWh,分两期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年产15GWh的M1智慧工厂已全面投产,总部大楼上午封顶。而锂电二期项目在今年6月启动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两栋智慧工厂及新研发大楼,规划年产能30GWh。本次二期项目迎来封顶的有新研发大楼和锂电二期M3智慧工厂。

  海辰储能副总经理 庞文杰:新的研发大楼如期封顶,将为公司的研发队伍进一步壮大提供比较好的环境保障。M3智慧工厂的封顶为后续产能的释放,加快规模化生产奠定比较扎实的基础,是我们海辰在整个发展史上的一个相对比较阶段性里程碑的意义跟事件。

  根据规划,锂电二期M2智慧工厂预计在下个月实现封顶,M3智慧工厂计划今年12月完成外部环境交付、设备进场,最快在2023年第一季度陆续投用,释放产能。二期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海辰储能/推进“年产能超过100GWh”目标的重要支撑,未来这里将是厦门市新能源储能产业重要的规模化生产基地。

  海辰储能副总经理 庞文杰:二期产能建设完毕后,释放45GWH的年产能,能实现300亿以上的产值,未来海辰的规划是在2024年实现135GWH的产能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