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翔安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在精选的10个文艺节目中,既有富有民族特色的《卓玛》《达坂城的姑娘》《火红的萨日朗》等歌舞表演,又有《民族团结向未来》《丰收时节》《爱我中华》等展现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赞美诗歌。演出中还穿插民族团结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将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文化传递到居民心中。

马巷街道科技特派员 邱义娟:活动里面有我们的藏族歌手,有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还包括社区的居民,他们不仅仅是我们老翔安人,还有我们的新翔安人,也说明我们翔安区在新建设、新发展的过程当中,民族大团结的一个非常热闹繁荣景象。

活动中,来自新疆的马先生为后滨社区送上锦旗,感谢社区为他们孩子就学提供帮助。

居民 马先生:我刚来厦门的时候,孩子快准备开学了,我跑社区居委会,通过他们的帮忙,给我们外来职工子女的孩子安排了就近学校。

据介绍,作为翔安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后滨社区外来职工73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600多人,社区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使其更快、更好地融入翔安。

马巷街道后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深山:我们设置了一个少数民族服务点,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一些服务,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