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咬定投资目标不松劲,全力加速推进市重点项目建设,1至8月全市470个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543.3亿元,超同期计划59.5%,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国道324复线二期完善工程是我市重点交通工程,线路途经同安、翔安、集美等区,同安段是最早实施的路段,从去年5月开工以来,这里的工业区、西柯等高架桥建设加速推进,目前,总体工程量已完成一半,上部结构箱梁主体结构已完成60%。在所有桥梁中,西柯高架桥是一项关键的工程,由于高架桥在同丙路口预留有将来地铁下穿通道,这段箱梁设计成了85米的跨度,在常规采用支架工艺施工的现浇箱梁中十分罕见,厦门路桥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把这处箱梁施工作为关键控制节点,全力展开攻坚,首联箱梁的浇筑即将开始。同安段二期完善工程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厦门路桥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明全:因为这个85米跨的施工工序比较繁琐,我们从搭设支架到安装模板、钢筋绑扎,这些方面都是一次性投入在抢这个节点,加快这个节点的施工进度,计划是在2023年第一季度这座桥可以做完。

位于集美区软件园三期的洪茂居住区是为就近解决软件园员工住房问题而建的保障房项目,两个地块共建设11栋高层住宅,可提供保障房5744套,其中4164套为单身公寓。今年以来,厦门安居控股集团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材、机等资源要素投入,确保了各项工期节点、目标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主楼主体结构平均已施工至23层,砌体平均施工至12层,计划10月份实现部分主楼主体结构封顶。

厦门安居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陈俊杰:我们上面主体结构一直保持着继续推进,然后下部的砌体包括粉刷等精装修已经开始在施工了,达到一个交叉施工的状态,今年1到8月份我们实际完成的产值是9500万元,实际完成率是158%。

1-8月,全市470个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967.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543.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59.5%,完成年度计划100.6%。1-8月,计划开工项目49个,实际开工53个,开工率108%;计划竣工项目18个,实际竣工22个,竣工率122%。